【奋进的春天】茶产业带动村民增收 助推农旅发展-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奋进的春天】茶产业带动村民增收 助推农旅发展

2024-03-21 14:54:11  来源:自然自在黄果树

  如今正是春茶采摘的季节,位于黄果树旅游区白水镇洒把村的贵州植萃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茶园迎来首个春茶采摘季,茶园正抢抓农时,组织茶农们采摘着春天的第一抹新绿。

  走进茶山,茶香四溢,嫩芽吐新,生机盎然。茶农们忙碌地穿梭在茶垄间,双手并用,熟练采摘着尖尖的嫩芽,茶园里一派繁忙景象。

  白水镇洒把村者斗组村民伍琴说:“摘茶叶我们一天大概摘得到两三斤,一斤是30块钱,我在这点摘茶叶就比上班轻松点 自由点。”附近的村民到茶山来采茶,既能挣到生活费,又能顾家。贵州植萃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邹瑞告诉记者,每天上山采茶的大概在200人到300人,采下来的茶叶每天有600斤左右的生茶,明前明后他们总的采茶量可以达到2万斤到3万斤。

  据了解,该茶园是2019年开始种植茶叶的,种植面积300余亩,茶叶品种为龙井43号,该品种茶多酚、氨基酸等内含物质丰富,加工出的茶汤滋味醇爽。贵州植萃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还有配套的加工生产车间,实现种植、生产、销售一体化产业链。贵州植萃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邹瑞表示:“我们在生产制作上有专业的技师对茶叶进行分类和加工 ,茶叶主要销往青岛、广东还有很多专业的茶叶会所进行销售 茶的口感比较好 回头率也比较高。”该公司还依托茶产业衍生出一系列深加工产品,通过精加工红茶的提取物进行化妆品生产,依托茶山采摘将开展农耕体验旅游,修建民宿,以旅游促生产,推动乡村旅游和茶产业更好发展。

  贵州植萃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邹瑞告诉记者,我们还会依托整个茶山开展一系列的旅游活动,比如我们下一步6月份即将运营的民宿,体验感也是比较强的。我们最重要的还是2022年招商引资过来做的化妆品生产厂,也即将生产投入使用,产品涵盖面膜、洗发水、沐浴露、膏霜类。(席唱 张芳华)

[责任编辑:汪强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