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都:精准服务“出实招” 便企利民促发展-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三都:精准服务“出实招” 便企利民促发展

2024-03-21 15:55:34  来源:三都县融媒体中心

  近年来,三都县在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上想实招、出实策,主动对接、靠前服务,助企纾困,创新打造“企业之家”服务平台,让企业安心落地、放心发展、助民增收。

  走进三都县交梨森工产业园贵州群山木业有限公司,智能化车间机械轰鸣、自动化生产线“火力全开”、运输叉车来来往往、工人们各司其职。贵州群山木业有限公司成立于2013年,是三都县围绕优势资源引进的首批重点企业之一,是黔南州最大的木材加工企业,据公司负责人介绍,2023年加工木材量达8到10万立方米,长期吸纳180余名当地群众务工。在政府服务和政策支持下,群山木业紧扣“高端化”要求推进新型工业化生产,逐步扩大生产规模,以科技创新为主动力培育新产业新品牌,高品质的木业产品已走出贵州、面向全国,企业为当地群众提供大量就业岗位,让群众实现家门口就业增收。

  “在原木供应、金融政策支持等方面给我们提供了充足的保障,特别是去年我们拿到了‘技改’资金,对我们的生产设备进行了技术改造,大大增加了产能和产品质量。目前我们稳定用工是180人左右,县人社局也是积极给我们提供了用工方面的帮助,客户对我们的产品越来越满意。”贵州群山木业有限公司董事长俞亚雄说。

  近年来,三都县始终坚持绿色发展理念,积极推动生态保护和可持续发展,整合多方资源力量,全力为企业提供优质的服务和保障,大力扶持有潜力、可持续发展的企业发展壮大,积极为群众创造更多优质就业岗位,拓宽群众增收渠道,助力地方经济发展。

  “政府不仅帮我们扩建这个茶叶加工厂房,在资金扶持上也有很多好政策,在税费减免上也给予很大的支持,让我们发展更加有信心。下一步,我们将在政府的支持和鼓励下,推进产品研发和技术改造,进一步打造我们茶产业品牌,提高我们市场的竞争力。”贵州黔山鲜生态茶业有限公司法人代表莫光湖说。

  贵州黔山鲜生态茶业有限公司成立于2019年,是一家集茶叶种植、收购、加工、销售、科研为一体的综合型企业,现有茶叶种植基地1200亩,清洁化茶叶加工设备52台,茶叶年生产能力达200吨以上。通过“公司+基地+农户”的利益联结模式,直接解决20余人就业,每年临时用工760余人次,辐射带动三都县大河镇合江社区茶园种植10000余亩,1700多户农户通过茶叶种植实现增收。 

  “我在这里工作已经有两年了,每天的工作就是分选茶叶,一天200块钱的收入,然后离家近又方便照顾家,觉得挺好的。”贵州黔山鲜生态茶业有限公司务工群众莫万桃说。

  企业发展是乡村振兴最好的助推器,筑巢引凤,吸纳优质企业落户三都,推动优势资源向优势企业集中。近年来,三都县在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上精准发力,打好“贵人服务”名牌,围绕重点企业、产业壮大发展和重点项目加快推进建设,加强沟通对接,及时解决企业用工、用地等需求,在融资贷款、税费、贴息补助、产业基金扶持等方面健全金融帮扶政策,全力以赴为企业提供优质的服务保障,让企业安心落地、放心发展,创造更多就业岗位,促民增收、带民致富,助力乡村振兴。(欧圣兵 罗仕燕)

[责任编辑:王雪松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