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塘公安:春日“警”色浓 宣传护民安-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平塘公安:春日“警”色浓 宣传护民安

2024-03-20 17:16:56  来源:平塘县公安局

  为扎实推进“平安平塘”建设,全力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治安环境,平塘县公安局精准发力、靶向施策,开展常态化、多样化的普法宣传活动,提高辖区群众知法、懂法、用法、守法意识,共同筑牢平安“防火墙”。

  法治春风进社区 反诈宣传零距离

  为进一步防范打击电信网络诈骗,切实提高辖区居民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意识,预防和减少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的发生,近日,克度派出所、卡蒲派出所等到辖区开展反诈宣传活动。

  活动中,民警辅警通过设立咨询台、悬挂横幅、发放宣传手册等方式向广大群众讲解电信网络诈骗典型案例及诈骗分子惯用手段和话术、作案方式,提醒广大群众做到“不听、不信、不转账、不汇款”,遇到可疑情况第一时间报警,学会用法律武器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此次活动,进一步提高了辖区群众的防范意识和反诈能力,筑牢了全民反诈“防火墙”,为切实维护辖区居民人身财产安全奠定良好的法治基础。

  护航校外安全 共建和谐校园

  为进一步提升师生识别和防范犯罪的意识和能力,筑牢校园安全防线,确保师生生命财产安全,近日,通州派出所、掌布派出所等到辖区学校为师生上了一堂以“校外安全”为主题的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民警用通俗易通的语言,向师生详细讲解了消防、交通、防拐骗等方面知识。通过典型案例讲解,提醒同学们要警惕各类骗局,要充分意识到学习法律知识的重要性,大力增强自我防范意识,学会运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自觉抵制不法行为,做一名懂法、遵法、守法的公民。

  防患于未然 安全驻心间

  “电动自行车请勿进楼入户”

  “请勿占用消防车通道”

  “关注消防、生命至上”

  “防大火、控小火、标本兼治、消除火患”

  “防患未然,及时检查”……

  近日,金盆派出所、塘边派出所等到辖区老旧小区、居民自建房、沿街商铺等场所开展安全宣传活动。期间,民警辅警运用通俗易懂、生动形象的语言向辖区群众介绍了日常生活中用火、用电、用油、用气时的火灾防范措施,并结合近期发生的典型案例,详细讲解了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以及如何扑救初期火灾、如何逃生等知识要点,倡导大家要提高消防安全意识,提高自防自救能力。

[责任编辑:王雪松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