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撸起袖子”“俯下身子”“掏心窝子”——平塘县到村任职选调生这样干!-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撸起袖子”“俯下身子”“掏心窝子”——平塘县到村任职选调生这样干!

2024-03-20 18:14:56  来源:平塘县委组织部

  坚持选调生到基层一线实践锻炼,让实践锻炼成为选调生的“必修课”。同时,要求选调生到村任职期间至少走访一遍全村农户、记录一本遍访台账、每年撰写一篇调研报告、办好一些惠民实事、参与处理一项重点工作,积极引导选调生参与乡村振兴、产业发展等中心工作中来,在苦干实干中磨炼“真功夫”。

选调生黄金波帮助群众收割水稻

  塘边镇清水村党总支书记助理黄金波说:“2023年初我开展了一次全方位多角度的走访调研,完成一份村情报告,基于村情报告开始大力推广创新种植模式,参与的每户村民平均每年能够增收3万余元,项目整体分红资金更是达到了46万元。”

  着力培养到村任职选调生调查研究的能力,在调查研究中提高工作本领。积极发挥调查研究在各项实践工作中的基础性作用,鼓励到村任职选调生当好践行者、倾听者、实践者三种角色,用好调查研究这一传家宝,努力写好为民服务的“大文章”。

选调生帅祥俊走访群众签防火承诺书

  “以进百姓家看一看、听一听、聊一聊的为民情怀为标尺,和群众站在一起、坐在一块、想在一处,揭一揭米缸、看一看住房,问问群众‘有没有’‘好不好’‘需不需’。”卡蒲乡亮寨村党总支书记助理帅祥俊到村任职以后,以进组入户为契机,带着感情去走访。

  注重教育引导全县到村任职选调生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充分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加强与群众的血肉联系,站稳人民立场,深入群众中间,激发选调生主人翁意识,把最朴素的情怀带给人民群众,把对人民群众的深情转化为发展的巨大动力。

选调生刘密到群众家中开展惠民政策宣传

  者密镇幸福村党支部书记助理刘密说怀揣真情是每一名选调生至关重要的必修课,“曾经我在收缴合医工作中遇到了很多困难,后来我发现只有真正把群众当家人、朋友来对待,设身处地站在群众的立场思考问题,群众才会真正接纳你,才会真正了解群众的诉求,才能打开‘结’、敲开‘门’。”

[责任编辑:王雪松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