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定县开展“幸福家”家庭教育赋能“七进”大讲堂-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普定县开展“幸福家”家庭教育赋能“七进”大讲堂

2024-03-20 18:13:47  来源:普定县融媒体中心

  为进一步推进家庭教育工作的开展,充分调动家长参与家庭教育的积极性,提升家庭教育水平。3月15日,由普定县妇联主办、普定县第六小学协办的“幸福家”家庭教育赋能“七进”大讲堂在该校报告厅开展,活动以“先懂孩子后懂教”为主题,省家庭教育骨干教师张繁主讲。

  讲座中,张繁老师开门见山,抛出问题——“你了解你的孩子吗”,引起家长们的思考,而后分别从如何懂孩子、孩子喜欢的教养方式两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生动详实地讲解,有理论支撑、有具体事例、有解决方法,专业而实在,案例详实丰富,具有代表性和启发性。在互动交流环节,家长们积极互动,掌声不断,专注思考,深受启发。通过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引导家长树立正确的家庭教育观念。

  下一步,普定县妇联将持续开展家庭教育活动,不断提高家长们的家庭教育能力和水平,切实发挥好家长作为孩子成长、成才第一任老师的作用,引导全社会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

[责任编辑:汪强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