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安“红盾护农”保春耕-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正安“红盾护农”保春耕

2024-03-19 15:03:47  来源:贵州日报

  近日,正安县市场监管局联合农业农村局开展的农资产品专项检查行动,构筑“红盾护农”防线,保护农民的合法权益。

  执法人员深入农资市场,以农资生产企业、批发市场、经营门店为重点区域,对种子、化肥、农机具及零配件的商铺进行检查,查看了经营资质、进货渠道、产品净含量、包装标识、检验报告等,并督促农资经销商要建立健全农资产品进销货台账,确保农资产品实现可追溯管理。

  “为维护农资市场正常经营秩序,我们严把农资市场主体准入关,依法查处和取缔无照经营违法行为,严查标识不规范、使用虚假宣传误导消费者等违法行为,严厉打击侵权、销售假劣种子和哄抬农资价格行为,切实保护农民的合法权益。”正安县市场监管局副局长孙勇说。(记者 李政林 通讯员 刘闫 刘帅俊)

[责任编辑:吴雨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