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安筑牢森林“防火墙”-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正安筑牢森林“防火墙”

2024-03-15 12:12:40  来源:贵州日报

  为切实做好森林防火工作,正安县持续开展森林防火宣传、重点区域巡护、火灾隐患排查、违规野外用火管控等工作,全力筑牢森林防火“安全墙”。

  连日来,正安县瑞濠街道积极行动,工作人员采取走村入户的方式,发放森林防火宣传资料,向村民普及森林防火知识,提升群众安全用火意识,强化火源管控和林区巡查,时刻绷紧森林防火这根弦。

  与此同时,护林员也根据辖区林地的分布特点,制定巡逻方案,加强对重点区域的巡逻力度,全面排查林区内的森林火灾隐患。“为了防范火灾的发生,我们分为4个班,每天在重点区域不断巡查。”瑞濠街道护林员宋模火说。

  “针对森林防火任务,我们采取街道领导包社区、社区和部门干部包片、护林员包山头的网格化管理模式工作。下一步,将继续加大森林防火宣传力度,全面提高森林防灭火能力。”瑞濠街道党工委委员、副主任程南庆表示。

  据了解,正安县现有林地面积243.87万亩,森林覆盖率为63.77%。正安县林业局全面部署,重点在“防”字上下功夫,共派出2676名生态护林员进村入户开展森林防火相关工作,全力以赴抓好森林防火。

  “正安县组建了多个督导组深入全县20个乡镇、街道、村、社区进行森林防火工作督导检查,并实行每日一督导、每日一通报制度。在全力充实防火物资、检查扑火装备的同时,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全力保护森林资源,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正安县林业局相关负责人说。(张玲珊 张斌滨)

[责任编辑:吴雨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