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资储备有保障 春耕春播有底气-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农资储备有保障 春耕春播有底气

2024-03-15 17:08:12  来源:赤水市融媒体中心

  一年之计在于春。在赤水市,随着气温逐渐回升,勤劳的农户们开始预备农资,为春耕生产做足准备,农资市场进入销售旺季。

在赤水市旺隆镇一农资销售门店,村民挑选种子。(张浪摄)

  3月11日早上7点,旺隆镇联会村村民余显英,坐车到镇上集市赶集买种子。

  “老板,买半包得行不?有散装的卖没?”“有,正好!您和这个老辈,一人要半袋,简直可以!”在一家农资销售门店,前来选购种子、地膜等农资的村民络绎不绝,老板娘谢贤英也忙得不亦乐乎,她正根据顾客需求来给他们推荐种子。

在赤水市旺隆镇一农资销售门店,老板谢贤英推介种子。(张浪摄)

  谢贤英和丈夫王华飞经营农资店已经十余年,一直诚信经营,不愁销。每到春耕备耕时,两口子就一如既往地开发票、做登记,确保上百户农户的购买售后。

  这时,镇农服中心技术员曾庆华带队来抽查,实地查看农资店的进货备案、种子的生产日期等,为农户把好种子质量关。

  据悉,旺隆镇探索建立“党建+乡村振兴服务站+农户”模式,相关部门打好组合拳,采取监督抽查、暗查暗访等措施,开展农资打假保春耕专项行动,确保农民用上“放心农资”。

在赤水市旺隆镇一农资销售门店,村民余显英挑选种子。(张浪摄)

  “现在交通方便了,选择都多,想买的种子都能买到,在店头买安全有保障,价格还不错。”余显英和前来购买的农户乐呵呵谈论着。

  为满足春耕备耕需求,赤水市各农资销售门店多元化筹备种子、肥料等农资产品,为农业大户、乡镇提供送货上门等服务,有力保障春耕生产。

  据赤水市农业农村局农业管理股负责人项启辉介绍,今年赤水市计划落实粮食播种面积17万亩。目前,该市共储备农药3吨,春播种子153.5吨,农膜45吨,化肥1010吨,各类农资储备均可满足春播生产需求。(张浪)

[责任编辑:吴雨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