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约安全 美丽乡村行交通安全巡回宣传活动走进魅力卡蒲乡-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乡”约安全 美丽乡村行交通安全巡回宣传活动走进魅力卡蒲乡

2024-03-15 17:19:01  来源:平塘县公安局交警大队

  3月14日,由贵州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主办,黔南州公安交通管理局、平塘县公安交通管理局、平塘县卡蒲毛南族乡人民政府共同承办文明交通·你我同行“美丽乡村行”交通安全巡回宣讲活动在平塘县卡蒲毛南族乡风情园举行,悠扬婉转人毛南山歌,带你走进魅力卡蒲,感受独特的毛南文化。

  此次活动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坝坝会”形式开展,黔南民族师范学院副教授、平塘县卡蒲乡新关村驻村第一书记、平塘县交通安全公益宣讲人裴会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宣讲农村交通安全出行,倡导广大农民朋友关注交通安全,自觉遵守交通法规,抵制交通违法,摒弃交通陋习。平塘县公安交通管理局车管所民警对报名参加摩托车考试的群众进行考前培训,详细讲解摩托车考试的流程和注意事项。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宣传处王佳老师就农村交通安全话题开展有奖竞答,现场群众积极参与互动,在与父老乡亲们互动交流中,“知危险 会避险”的交通安全理念更加深入人心。活动现场,乡亲们唱起毛南山歌。“平安出行第一条,交通安全要记牢。一盔一带心中记,安全骑车排第一……”一条条交通安全警句从歌声中流淌出来,荡漾在风情园的上空。在主持人王佳的带领下,现场干部群众、学生代表一起宣读交通安全倡议书,引发大家对交通安全的共鸣。

  最后,省公安厅交管局法宣处副处长冯庆为参加活动的群众代表和学生代表赠送安全头盔,要求大家进一步增强安全意识,珍惜生命健康,从自己做起,从小事做起,带动和影响身边的亲人朋友遵纪守法、文明礼让、安全出行,共同构建平安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

  省、州、县、高速公安交警代表、中国交通频道记者、平塘县卡蒲毛南族乡干部群众、学生共20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交警向现场群众和学生代表赠送头盔、围裙、交警小熊、书包等礼品300余份,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刘合静)

[责任编辑:王雪松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