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光辉到贵州省法院调研并宣讲全国两会精神-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时光辉到贵州省法院调研并宣讲全国两会精神

2024-03-15 11:54:13  来源:贵州日报

  3月14日,省委副书记、省委政法委书记时光辉到省法院调研,宣讲全国两会精神,听取省法院工作情况汇报。省法院院长茆荣华参加。

  时光辉指出,今年的全国两会是在新中国成立75周年、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召开的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讲话,为我们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努力学得更深、悟得更透、做得更实,加快推进审判工作现代化,确保法院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坚持高质量发展作为新时代的硬道理,把握好发展与安全、治罪与治理、诉讼与调解、从宽与从严的关系,有效支撑和服务中国式现代化贵州实践。要更好发挥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保障作用,坚决维护司法公正、彰显法律权威,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要全面提升审判质量和基层法院司法规范化水平,加强内部监督、接受外部监督,在严格依法和持续规范上下功夫,不断提升审判工作质效。要扎实做好法院系统强双基、解难题工作,着力解决基层法院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推动各项制度机制在基层法院得到有力执行,筑牢全省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根基。

  省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记者 范力)

[责任编辑:刘昌馀 吴雨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