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怀:医疗资源下沉 健康服务到家-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仁怀:医疗资源下沉 健康服务到家

2024-03-15 12:14:01  来源:贵州日报

  近日,在仁怀市九仓镇卫生院小湾分院,早上9点刚上班,涂德海老中医的诊室已经挤满了等候问诊的村民。涂德海说:“这段时间村民患流行性感冒较多,群众就医需求大,我平均每天要接诊50多人。”这是仁怀建设乡镇卫生院村级分院,实现医疗健康服务到家门的真实写照。

  九仓镇卫生院院长严意同时兼任小湾分院院长,两边坐诊已经成为他的工作常态,他说:“小湾分院于2023年10月开业,自开业以来,小湾分院门诊人数实现200%以上的增长,仅去年12月就有1700多人,截至目前已接诊超过3500人。”

  小湾分院还没有作为分院标准打造之前,这里的门诊人数全年还不到1000人。投入了100多万元进行打造后,相关设备也已配备齐全,目前分院的诊疗服务有了全面提升。

  小湾村位于九仓镇和茅坝镇交界地带,分院能够辐射周边4000余人就近就医。为了打造一支专业化、规范化医生队伍,小湾分院配备了8名医护人员,24小时提供服务。同时对临近8个行政村开展家庭医生上门服务。

  仁怀市以建设全省紧密型县域医共体为契机,致力于推动优质医疗资源扩容,提升基层医疗服务能力和水平。按照合理布局、资源互补等原则,创新打造乡镇卫生院村级分院,切实把优质医疗资源落地到村民“家门口”。(陈颖)

[责任编辑:吴雨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