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集中销毁假冒伪劣消防产品-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贵州:集中销毁假冒伪劣消防产品

2024-03-15 16:12:41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贵阳3月15日电(记者 吴斯洋)3月13日,贵州省消防救援总队联合市场监管、公安等部门在贵阳市乌当区消防救援大队举行贵州省“3·15”假冒伪劣消防产品销毁仪式,销毁今年以来在检查中发现的各类假冒伪劣和不合格灭火器、疏散标志等消防产品500余件。

  现场,消防部门还通过讲解、画板展示、实物对比等方式,向群众宣传普及如何辨别假冒伪劣消防产品,引导群众要进一步提高辨别伪劣消防产品能力,自觉选用合格消防产品。

  今年3月以来,全省各级消防部门联合市场监管、公安等部门,对消防产品的生产企业、销售场所、使用单位等开展联合检查,形成“产、销、用”全链条监管机制。

  在使用领域,消防部门严格按照《消防产品现场检查判定规则》,检查消防产品的强制性认证证书、检验报告,运用监督检查仪器现场测试消防产品参数,督促因消防产品质量问题带来的火灾隐患得到切实整改。截至目前,全省消防部门出动消防监督员共计230余人,累计排查600余个消防产品使用场所,查出54处存在消防产品质量问题,下发责令限期改正通知书54份,对拒不整改消防产品质量问题的6家场所立案查处。

[责任编辑:刘昌馀 吴雨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