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炳军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研究部署妇女儿童事业高质量发展等工作-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李炳军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研究部署妇女儿童事业高质量发展等工作

2024-03-14 09:01:13  来源:贵州日报

李炳军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3月13日,省委副书记、省长李炳军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听取近期全省森林防火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妇女儿童事业高质量发展等工作。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始终保持高度警醒,完善指挥协调机制,加强监测预警和应急响应,盯牢重点区域、重点时段,落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确保全省森林草原防灭火形势稳定向好。要扎实开展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切实抓好突出问题整改,坚持以防为主,疏堵结合、系统治理,进一步加强火源管控,加快补齐防灭火装备和基础设施短板,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广泛开展宣传教育,构筑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全面提升我省森林草原火灾综合防控和救援能力。

  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妇女儿童工作的重要论述,落实第七次全国妇女儿童工作会议部署,推动全省妇女儿童事业高质量发展。要大力支持妇女就业创业,拓宽就业创业渠道,优化就业创业环境,围绕市场和经营主体需求开展技能培训,促进妇女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要加快提升妇幼健康水平,深入实施妇幼健康提质行动,巩固提升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计划成效。要加强对留守儿童等未成年人的关爱保护,严厉打击侵害妇女儿童合法权益的违法犯罪行为,营造妇女儿童发展成长的良好环境。

  会议审议了有关文件。(记者 陈毓钊)

[责任编辑:刘昌馀 吴雨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