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炳军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李炳军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2024-03-14 09:13:29  来源:贵州日报

李炳军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3月13日,省委副书记、省长、省政府党组书记李炳军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和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全国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精神,按照全省领导干部会议要求,部署全省政府系统贯彻落实工作;研究部署信访和安全生产等工作。省政府党组成员、副省长参加。

  会议指出,今年全国两会,是在新中国成立75周年、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召开的重要会议,意义十分重大。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一系列重要讲话,为我们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全省政府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认真落实王沪宁同志在参加贵州代表团审议时的讲话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以高质量发展统揽全局,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贵州实践。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政府工作报告和各项工作报告要求,努力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推动贵州高质量发展不断取得新成绩。要加快培育和发展新质生产力,坚定不移以“六大产业基地”为抓手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大力推进数字经济创新发展,以科技创新为引领,统筹推进传统产业升级、新兴产业壮大、未来产业培育。要抢抓国家政策机遇,全力扩大有效投资,激发民间投资活力,综合施策促进消费稳步增长。要大力推进营商环境大改善和产业大招商行动,持续建设市场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切实增强企业和群众获得感。要用好“一图三清单”开展精准招商,加强项目落地服务保障。要统筹好发展和安全,牢牢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耕地保护和粮食安全、能源保供、生态环境、社会稳定等底线,为经济发展营造良好环境。要全力保障和改善民生,扎实抓好就业、教育、医疗卫生、社会保障等重点民生工作落实。要切实加强经济运行分析研究,奋力实现一季度“开门红”,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要求,要持续抓好信访各项工作,精准排查化解重点领域突出问题,进一步加强源头治理,落实工作责任,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和社会和谐稳定。要毫不放松抓牢安全生产,深化煤矿、消防、道路交通、旅游、建筑施工、城镇燃气、危险化学品等重点领域隐患排查整治,持续提高本质安全水平,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记者 陈毓钊)

[责任编辑:刘昌馀 吴雨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