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农旅融合新篇章 贵州牛肉粉文化旅游季即将启动-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打造农旅融合新篇章 贵州牛肉粉文化旅游季即将启动

2024-03-14 14:54:19  来源:新华网

发布会现场。新华网发(杨野 摄)

  新华网贵阳3月14日电 3月13日,首届贵州牛肉粉文化旅游季系列活动新闻发布会在贵阳举行。据介绍,此次活动由贵州牛羊产业协会、贵州省品牌建设促进会和贵州省旅游资源保护与开发促进会发起,贵州黄牛产业集团主办,贵州黄牛产业集团黔西市有限责任公司、黔西市文化旅游投资有限公司具体承办。活动以“牛”为媒介,以“旅游”为桥梁,旨在推动农旅融合发展,全面展示贵州肉牛产业的发展成果,通过文化搭台、旅游带动、商贸唱戏,以多元营销拓展产业功能,以加工延链拉伸价值空间,推动贵州黄牛品牌形象建设。

贵州黄牛产业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王业婷发言。新华网发(杨野 摄)

  会上,贵州黄牛产业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王业婷详细介绍了系列活动的丰富内容。她表示,为推动贵州肉牛产业发展,以挖掘传承独具地方特色的“贵州牛肉粉”美食文化为切口,以拓展扩大“贵州黄牛”省级公用品牌的示范效应和统领作用为目标,将举行“首届贵州牛肉粉文化旅游季系列活动开幕式”“贵州黄牛产业高质量发展论坛”“万人牛汤锅”“百味‘嗦粉街’时尚网红街区”“贵州黄牛产业展示展销”“绣‘福牛’”及“好生活在黔西”系列活动。

黔西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张敏发言。新华网发(杨野 摄)

  黔西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张敏则对黔西市进行了精彩的旅游推介,展现了黔西市的秀美风光与深厚文化。她介绍:首届贵州牛肉粉文化旅游季系列活动,拟于3月29日至8月31日在贵州省黔西市举办,活动期间黔西市将在城区开通一条专用公交线路巡游展示,搭乘八方游客到活动主会场品尝美食。

  活动开幕式于3月29日在贵州省黔西市举行,届时将邀请省内外知名涉牛产业发展专家、学者、企业家、美食评论家、知名媒体等相约黔西,共同见证首届贵州牛肉粉文化旅游季系列活动开幕。

  据了解,贵州将着力打造100家高端雪花牛肉体验店、1000家牛肉火锅店以及10000家牛肉粉店,让全国人民都能品味到贵州牛肉的独特魅力,将进一步展示黔西的独特魅力。值得一提的是,5月份,以“贵州黄牛走进粤港澳大湾区”为主题的系列活动将拉开帷幕,由贵州黄牛及产品经营企业、餐食品企业、商贸企业、物流企业、电商企业、社会团体等自愿成立的贵州黄牛粤黔同心餐饮联盟,将为两地黄牛产业的交流合作搭建重要平台,进一步推动贵州黄牛产品走向更广阔的市场。(杨野)

[责任编辑:刘昌馀 吴雨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