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启动2024年高校残疾人毕业生就业服务工作-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贵州省启动2024年高校残疾人毕业生就业服务工作

2024-03-13 09:49:40  来源:多彩贵州网

  3月12日,记者从贵州省残联获悉,贵州省已启动2024年高校残疾人毕业生就业服务工作。全省各地开始提前部署,采集信息,完善毕业生“一人一策”就业服务档案。

  据介绍,结合贵州全省残疾人就业一体化服务机制、春风行动、2024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促进行动,贵州省残联对用人单位加强政策宣传,积极协调人社、国有资产管理等部门开发残疾人就业岗位。

  贵州省残联发出通知,省级、地市级机关及事业单位,按比例推荐高校残疾人毕业生就业,并提供必要的岗前培训;精准施策,精细服务,及时录入高校残疾人就业数据,收集各职能部门优惠政策,积极协调落实各类补贴;对未就业的高校残疾人毕业生要至少有推荐3到5个岗位服务记录,服务记录应详尽记录推荐的用人单位名称。

  此外,贵州省残联还鼓励开展残疾人大学生实习(见习)基地申报工作,今年全省可新申报2家残疾人大学生实习(见习)基地。

  今年5月,贵州省残联也将联合贵州省教育厅开展高校残疾人毕业生就业网络招聘活动,同时与中国残疾人就业创业网络服务平台(www.cdpee.org.cn)举办的2024年高校残疾人毕业生网络招聘活动同步进行,活动将持续至10月31日。(记者 李思瑾 通讯员 刘虹艳)

[责任编辑:刘昌馀 吴雨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