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阳县花梨镇:腊春红花红似火 赏花踏春正当时-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开阳县花梨镇:腊春红花红似火 赏花踏春正当时

2024-03-12 16:40:36  来源:开阳县委宣传部

  伴着春风,开阳县花梨镇的油菜、樱花、桃花、腊春红花竞相开放,陆续进入赏花高峰期,在花梨镇花梨村的腊春红花也到了最佳观赏期。

  走进花梨镇腊春红苗圃基地,映入眼帘的就是一棵棵开满红色花朵的腊春红花,步道两侧盛开的腊春红花瓣随着微风吹拂散满地,在腊春红中还穿插着开得正盛的山茶花,错落有致,一簇簇一团团缀满枝头,吸引众多游人前来打卡拍照。

  近年来,花梨镇立足土地肥沃、气候温暖的实际,充分利用现有资源,在“花”上做文章,赋能乡村振兴。

  “每年这个时候都是腊春红开得正好的时候,远远地就能看见一片红色,很好看。我们一家人每天晚饭过后都会到这里来散步,特别是天气好的时候公园里面的人更多。”花梨街上的住户王阿姨一边说一边拿着手机记录满山腊春红。

  “这片腊春红苗圃基地现在变成了花梨镇人踏春休闲的好去处,我们也在谋划将在这附近建设一条健身步道,将这里打造成一个集休闲娱乐、观赏游玩的一个聚集地。”花梨村党总支负责人李春华介绍。

  如今的花梨镇,成片的腊春红花、桃花、李花、油菜花争相盛放,火红的腊春红花就如同花梨人欢迎各地游客前来观赏踏春的热情。(谭淑支)

[责任编辑:邓娴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