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贵安开展春季农资打假专项行动-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贵阳贵安开展春季农资打假专项行动

2024-03-04 11:00:18  来源:贵阳日报  

  为切实做好贵阳贵安2024年春季农资打假工作,维护农民合法权益、保障粮食生产安全,3月1日,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市公安局生态分局、市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支队联合开展春季农资打假、保障粮食安全专项行动。

  此次行动围绕主要农作物种子、农药、肥料、农膜、兽药、饲料和饲料添加剂等农资展开,重点检查农资经营主体资质、进货查验制度、购销台账记录、产品标签标识等。同时,专项行动组还向农资经销商宣传种子管理条例、农药管理条例、兽药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和安全生产防护措施。

  “一定要对售卖的产品提前备案,不可售卖假种子和假农药,还要注意种子保质期,及时更换临期产品。”在云岩区后坝农资市场,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分管负责人在检查完农资售卖相关情况后对经营户说。

  当天,专项行动组出动执法人员20余人次,在乌当区羊昌镇马场村、云岩区后坝农资市场检查农资经营门店12家,均未发现不合格产品。

  据介绍,贵阳贵安相关部门将常态化持续开展农资打假专项执法行动,不断加大农资监管和执法力度,畅通放心农资下乡渠道,维护广大农民群众切身利益,保障春季农业生产需求。(记者 李佳旭)

[责任编辑:邓娴 王雪松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