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天下贵州人年度影响力人物和致敬人物揭晓-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2023天下贵州人年度影响力人物和致敬人物揭晓

2024-02-21 20:05:32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贵阳2月21日电(黄勇 肖艳)2月21日在贵阳举行的第十一届“天下贵州人”年度盛典暨贵商总会年会上,揭晓了2023天下贵州人年度影响力人物(集体)名单,“村超”集体等10个个人(集体)入选。97岁高龄的著名神经外科专家吴若秋等4人则入选2023天下贵州人年度致敬人物。

  2月21日,2023天下贵州人年度影响力人物在贵阳颁奖。新华网发

  2023天下贵州人年度影响力人物(集体)为:榕江“村超”集体(榕江“村超”足球赛事组委会)、“村BA”集体(台江县台盘村村民委员会)、贵阳路边音乐会集体(路边音乐会群众决策委员会)、计艳莉(志成国际<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刘建波(贵州安达科技能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雷(贵州雨田集团董事长)、杨兴海 (世纪恒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罗丹阳(清华大学博士后)、胡定霞(林海中学校长)、袁瑛(南非贵州商会会长)。

  2023天下贵州人年度致敬人物是著名神经外科专家、贵阳医学院附属医院名誉院长吴若秋,黔军抗战幸存者、94岁的赫章籍抗战老兵陈友礼,中国书法家协会原副主席、贵州省书法家协会主席包俊宜,上海贵州商会创会会长、黔香阁创始人、黔菜文化推广者李建忠。

  2月21日,2023天下贵州人年度致敬人物在贵阳颁奖。新华网发

  天下贵州人,既包括土生土长的贵州人,也包括那些在贵州学习、工作、生活过的或者是正在贵州土地上奋斗着的人们。多年来,活动组委会推出的年度影响力人物和致敬人物,让许多奋斗在新时代的贵州英才被发现、被赞颂。年度致敬人物评选侧重于在社会或业界产生重要影响的贵州人,年度影响力人物重在有突出表现的优秀贵商、新贵州人。

  “天下贵州人”系列活动发起于2013年,目前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天下贵州人”活动已成为面向世界开放交流的文化品牌,助力招商引智的特殊渠道,宣推多彩贵州的创新平台。天下贵州人活动组委会主管单位为贵商总会,顾久、李汉宇任组委会主任。

[责任编辑:吴雨 谢素香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