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多举措抓牢消防安全 多维度延伸防控触角-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贵州省多举措抓牢消防安全 多维度延伸防控触角

2024-02-21 09:47:49  来源:贵州日报

  在近日举办的贵阳市观山湖区灯会现场,消防元素的主题摊位非常独特显眼。现场设置了科普咨询区和互动体验区,同时开展猜灯谜学消防、消防知识问答“大转盘”及集齐“火焰蓝”印章兑换消防周边奖品等活动。

  观山湖区消防救援大队宣传员化身“火焰蓝摊主”,积极组织现场群众参与各种游戏,向群众发放《居民防火二十条》《消防安全小知识》《三清三关》等消防宣传资料。与此同时,宣传人员还引导群众注册“全民消防学习平台”。

  “‘提、拔、握、压’口诀要记好,发生火灾时,灭火器能在第一时间扑灭火灾。当火势较大时,要立即撤出火场,同时立即拨打119报警电话……”春节假期结束,企业陆续复工复产,为确保节后消防安全,2月18日,晴隆县消防救援大队到工业园区开展“复工复产消防安全第一课”。

  近期,为全面强化春季火灾防控工作,贵州各地消防救援队伍立足实际、把握不同场所、不同区域火灾防范特点,多维度延伸防控触角。消防救援队伍聚焦重点场所、关键岗位人群,开展一系列消防安全培训演练,抓牢消防安全。根据不同场所火灾特点,有针对性指导开展扑救初起火灾、疏散逃生自救等实战化演练,提高场所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和逃生自救能力。

  此外,我省各地消防救援队伍积极发动基层派出所、基层网格员等社会力量到“九小场所”、人员密集场所、易燃易爆场所等重点场所,采取联合执法、错时检查等方式,排查隐患保安全。针对突出性隐患问题,不断强化联合隐患整治效能,把消防安全工作抓细抓实。(记者 程星)

[责任编辑:吴雨 刘昌馀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