赶大集、逛庙会、听音乐 多彩活动解锁贵阳贵安“新玩法”-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赶大集、逛庙会、听音乐 多彩活动解锁贵阳贵安“新玩法”

2024-02-09 09:10:18  来源:贵州日报

赶大集、逛庙会、听音乐,多彩活动解锁贵阳贵安“新玩法”——

欢喜过新年 热闹迎新春

  本地腊味、扎佐蹄髈、息烽阳朗鸡、非遗产品、文创产品……2月5日,在南明区青云路“百姓新春年货节”现场,各式各样的年货吸引市民争相购买。

  “这是莲花锦鲤,这是双生锦鲤,它们代表吉祥好运,材质良好,价格实惠。”非遗锦鲤灯展位的工作人员耐心地给市民介绍。

  据介绍,此次年货节邀请了120余个商家入驻,除传统年货外,还有手工艺品、文创产品等,有的展位还提供宠物、医美、旅游等咨询服务。

  购置年货是春节消费市场的重头戏。今年,贵阳贵安以“龙年大集”为主题,以“1+3+N”的办展模式为市民带来全城年货盛宴——在筑城广场推出“2024新春年货节”,协同青云路步行街、正新街、民族大联欢广场开展3场全市重点年货大集,联动各区(市、县)政府及各大市场主体分别开展“N”场形式多样的年货大街活动,青云路的“百姓新春年货节”正是其中之一。

  2月6日晚,暌违4年的观山湖灯会庙市亮灯仪式“龙”重登场,近100组灯彩艺术装置,用光影开启贵州人的新春年俗。

  此前已开市的庙市活动,围绕“年味、年货、年俗、年趣”四大新年要素,设置200余个摊位,100多家美食品牌入驻。除了美食年货大联欢,还有丰富的民俗表演,处处有趣味,处处显年味。

  “今年活动丰富多彩,贵阳年味十足。”贵阳市民王建说,过年就应该这样,活动多、氛围好,让大家欢欢喜喜过大年,热热闹闹迎新春。

  相比春节前的活动,春节期间的“路边音乐会”、游园活动更让人期待。

  初一初二,龙年首秀贵阳原创歌曲首发和黔籍回乡艺人将在天河潭景区举行;初三,全新亮相的太平路将与“路边音乐会”擦出新的火花;初四,怀旧金曲将在乌当区正德家邦商圈火热开唱……从初一到初八,“贵阳路边音乐会”天天不重样。

  音乐会演绎现代都市生活,古风游园则让人回到历史。初一到初八,花溪公园将组织开展“龙年天天乐”古风游园活动,有“国风巡游”“非遗民俗”“奇趣互动”“古风集市”“特色小吃”“音影之夜”,还有古装巡游、花船表演、脸谱变换、舞龙灯、猜灯谜等丰富多彩的互动活动,让全国游客和本地市民欢乐过新年。(记者 李中迪 高艳飞)

[责任编辑:刘昌馀 吴雨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