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炳军:统筹抓好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 奋力实现一季度“开门红”-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李炳军:统筹抓好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 奋力实现一季度“开门红”

2024-02-03 10:30:47  来源:贵州日报

李炳军在遵义市调研时强调

统筹抓好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 奋力实现一季度“开门红”

  2月1日至2日,省委副书记、省长李炳军到遵义市湄潭县、凤冈县、余庆县,调研特色优势产业发展,督导检查安全生产等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省两会精神,统筹抓好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奋力实现一季度经济社会发展“开门红”,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打下坚实基础。省领导李睿、王世杰、李汉宇参加。

  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是高质量发展的首要任务,也是推动经济持续回升向好的关键所在。李炳军来到湄潭县阳春白雪茶业有限公司,与企业负责人、手工制作技艺传承人深入交流,了解贵州茶历史文化、企业生产经营等情况。他强调,贵州茶产业基础良好,要持续推动茶产业转型升级,着力改进加工工艺、提高加工水平,打造优强企业,提升品牌知名度,创新方式加强宣传推广,提升产业附加值和竞争力。在凤冈县贵州龙滩口公司,李炳军实地察看肉牛养殖情况,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省有关部门和当地政府要通过市场化方式,支持龙头企业集中力量抓好品种、技术支撑和市场销售两个关键环节,发挥农民在种植养殖环节的主体作用,把广大老百姓发动起来,通过“抓两头带中间”的方式,推动肉牛产业加快发展壮大。在余庆经开区广堃公司,李炳军深入调研智能缝纫机产业发展情况,要求紧紧依托龙头企业,大力引进上下游配套企业,加快形成特色产业集群。李炳军还考察了“四在农家·美丽乡村”发源地余庆县白泥镇满溪村,要求因地制宜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发展乡村特色产业,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

  李炳军对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十分关心。他来到凤冈县中金燃气公司,详细察看天然气储备站运行和供气情况,叮嘱企业务必保持高度警醒,加强设备运行监测,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更好保障群众用气需求。他强调,要加大页岩气勘探开发力度,加快推进输气管网建设,不断提高供气能力、降低用气成本,为保障生产生活更好提供能源支撑。在余庆县东瑞烟花爆竹有限责任公司,李炳军实地察看企业安全管理措施落实情况,强调要始终坚持把安全生产放在首位,严格执行操作规程,全面加强生产、储存、运输、销售和燃放等各环节监管,确保生产安全、燃放安全。

  调研督导中,李炳军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早安排、早部署、早启动,扎实抓好工业生产、项目建设、节日消费、春耕备耕等各项工作,确保实现一季度良好开局。要过细做好关爱困难群众、煤电油气运、重点商品保供稳价等各项工作,确保人民群众欢度佳节。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全面排查整治重点场所、重点行业领域风险隐患,有效防范应对近期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坚决防范重特大事故,以高水平安全保障高质量发展。

  遵义市和省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记者 陈毓钊)

[责任编辑:黄勇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