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水市总工会:心系困难职工 冷天慰问暖人心-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赤水市总工会:心系困难职工 冷天慰问暖人心

2024-02-03 11:36:51  来源:赤水市融媒体中心

  浓浓新年味,暖暖工会情。2月2日上午,赤水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总工会主席何伟率队先后到文华街道建设社区联丰组、赤天化东皇坡小区,走访慰问在档困难职工冯小利和下岗失业困难职工谢主清,为他们送去大米、食用油等慰问品及慰问金,并提前向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新春祝福,让大家感觉到“娘家人”的温暖和关怀。

  每到一户,何伟都与大家话家常、听需求、嘘寒问暖,叮嘱他们要注意防寒保暖,保重身体,同时鼓励他们坚定信心,以良好的心态战胜疾病和困难,积极乐观面对生活和工作,困难只是暂时的,阳光总在风雨后,要相信明天会更加美好!他表示,赤水市总工会也将不断落实困难职工帮扶救助措施,加大对困难职工的帮扶救助力度,多措并举保障困难职工家庭基本生活。

  暖心的话语,贴心的问候,让大家都倍感温暖,感受到浓浓的暖意。

  赤水市总工会在档困难职工冯小利说:“2022年她本人和丈夫以及孩子因病进入工会在档困难职工帮扶系统后,都是工会资助我、关心我。我遇到什么困难,他们都会帮助我。真的很感谢工会。”

  一直以来,赤水市总工会始终情系困难职工的生活,把困难职工的冷暖放在心上,尽最大可能为大家排忧解难。2023年共计为在档困难职工发放救助资金31万元,其中,生活救助对象31户,医疗救助对象7户,子女助学对象12户。极大减轻了困难职工的生活负担,体现了工会对困难职工家庭的关心和关爱,让困难职工子女上学有保障、患病治疗有帮助、生活困难有救助。

  未来,赤水市总工会还将继续发挥党联系职工和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作用,用心用情服务职工群众,解决职工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继续坚持以职工为中心的工作导向,认真履行工会基本职责,扎实做好维权服务工作,及时掌握职工面临的困难和需求,努力为职工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以实际行动把党和政府的关心关怀送到广大职工群众心坎上。

[责任编辑:吴雨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