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专列暖人心 646名在穗务工人员免费乘车回家-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爱心专列暖人心 646名在穗务工人员免费乘车回家

2024-02-03 10:30:30  来源:贵州日报

  “我们回家啦!”2月1日11点31分,“山海心连 穗黔同行”务工人员返乡专列(D1816广州南-都匀东)从广州南站缓缓开出,一路向西驶往贵州,免费搭载326名在穗黔南籍务工人员返乡过春节。

  “一想到马上就能回家见到孩子,特别激动,特别开心!”来自瓮安县的张赐梅在广东工作已有20年,是广东金弘服装有限公司的一名制衣工。“春节将至,最让我头疼的就是买票回家。今年听说政府部门有爱心专列,便抱着试一试的心态报了名,没想到很快就收到了回复,这是我第一次坐免费高铁回家。”

  “感谢政府部门安排返乡专列送我们回家,真的是很暖心,不仅让我们不用担心买票的事,还帮我们一家节省了700多元的路费。”在穗黔南籍务工人员周玉辉说。

  “山海心连 穗黔同行”务工人员返乡专列由广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联合对口协作地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共同组织,旨在解决在穗贵州籍务工人员春运购票难、乘车难的问题,让老乡们都能平安回家过年。

  “在春节来临之际,为降低春运期间黔南籍在穗务工人员返乡难度,办事处积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在主动配合穗黔两地人社部门摸清免费专列座次和返乡人员数量的基础上,进一步做好出行服务,让他们的回家路更温暖、更安全。”黔南州人民政府驻广州办事处相关负责人说。

  据悉,“山海心连 穗黔同行”务工人员返乡专列目前已开行两趟,分别于1月30日和2月1日免费搭载320名贵州安顺籍务工人员、326名黔南籍务工人员返乡过节,2月4日还将开行广州南站至贵州毕节的返乡专列,让务工人员春运回家的旅途更方便、更温暖。(记者 覃淋 潘先万)

[责任编辑:吴雨 黄勇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