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防范道路运输安全风险 确保人民群众平安过节-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贵州:防范道路运输安全风险 确保人民群众平安过节

2024-01-31 12:19:19  来源:新华网

会议现场。新华网发(班琛奇 摄)

  新华网贵阳1月31日电 1月29日,贵州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与省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监督局,联合召开2024年春运交通安全工作部署暨道路运输领域警示教育约谈会,对今年以来全省各市(州)46家发生严重交通违法、以及发生有责伤人以上道路交通事故的运输企业进行集中约谈,并就全省道路运输领域近期发生严重交通违法和典型事故的相关企业安全生产隐患进行了警示曝光,旨在全力预防和遏制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多发连发势头,防范道路运输安全风险,确保人民群众“平安过节、便捷过节、温馨过节”。

会议现场。新华网发(班琛奇 摄)

  会议首先分析研判了道路运输行业当前安全生产形势,组织观看了1月以来,全省涉及道路运输企业的典型事故案例警示教育系列短片。此外,贵州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副局长杨春晖通报全省道路运输领域存在的严重交通违法,发生有责伤人以上道路交通事故,以及两年内累计超载超员两次及以上、至今未接受处罚的相关企业情况,并现场对9家两年内累计超载超员两次及以上、至今未处理的客运企业开具处罚文书。

  会议要求,春运期间,道路运输服务保障任务繁重,安全生产压力增大,各企业要切实落实主体责任,为人民群众提供安全便捷的出行服务。一是依法依规抓生产经营。二是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三是严格执法维护良好的市场秩序。为了保障道路运输任务,需要各职能部门、运输企业、新闻媒体及全社会联动发力,坚决维护道路交通安全形势稳定,为人民群众欢度新春佳节、安全顺畅出行创造良好道路交通环境。(班琛奇)

[责任编辑:邓娴 王雪松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