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人,注意啦!春节期间青云路公共停车场负一至负三层免费向市民开放-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所有人,注意啦!春节期间青云路公共停车场负一至负三层免费向市民开放

2024-01-31 19:25:09  来源:南明区融媒体中心

  近年来,南明区为解决停车难、乱停车等难题,依托“一圈两场三改”民生工程建设,充分挖掘城市空间,补齐要素短板,全力推进老城区公共停车场建设。春节期间,位于南明区青云路的公共停车场负一至负三层将免费向市民开放。

  1月30日,笔者走进青云路公共停车场建设项目现场看到,场内工作人员正在清洗车道路面,停车线施划、指示标识设置、照明设施、通风管道、消防设备安装等均已完成;场外正在铺设路缘石、植草砖,布设绿化景观等,伴随机械的轰鸣声,各项施工作业正如火如荼开展。

  2022年开街以来,青云路步行街人流日渐攀升,最高单日客流量达13万人次,目前青云路周边停车位的承载量远不能满足游客和居民需求,加快推进青云路公共停车场建设,刻不容缓。

  “我们正在抓紧施工,目前正在开展地面清洗、沥青铺设、室外绿化美化等相关配套工作,确保能够按照上级有关要求如期完成项目建设。”青云路公共停车场项目现场负责人李海波介绍。

  据了解,该项目项目总投资约4.8亿元,工程规划用地面积5205.76平方米,总建筑面积21339.7平方米,建筑高度50米,规划停车位总数729个,其中机械车位663个。停车区域分为地下3层,地上11层,其中地上1-3层配套商业区,配套面积约3600平方米。

  “我公司正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加快推进一圈两场三改有关工作要求,组织施工力量,克服种种困难,抢工期、强整改,力争于1月31日前,完成项目室外工程及地下车库施工。”贵阳智慧城市运营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袁方介绍,负一至负三层自走式停车位将于春节前免费向市民开放使用,保障春节期间市民前往青云市集消费娱乐的停车需求。

此外,地上四至十一层地上机械停车位正在进行设备调试、验收等相关工作,力争早日竣工并投入运营,届时将为周边居民提供综合性服务,在很大程度上缓解青云路步行街、附近农贸市场及周边老旧小区停车难题。(余爽 王强)

[责任编辑:邓娴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