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春送祝福 贵安新区葵花山村春联送到家-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迎春送祝福 贵安新区葵花山村春联送到家

2024-01-31 18:00:04  来源:贵州日报

贵安新区葵花山村春联送到家

迎春送祝福

  “葵花山村送春联活动开始了!有需要的群众可以过来排队领取!”葵花山村党支部副书记张华的小喇叭一响,村民们就赶紧围了过来,期待着书法老师们书写。

  1月29日一大早,贵安新区党武街道葵花山村洋溢着欢乐、热烈的气氛。“文化惠民进万家”义写春联送祝福活动在村委会开展。

  数张方桌一字排开,来自花溪行有尚书法工作室的周春贵老师及党武街道龙山书院的李丹老师现场运墨、展纸、挥毫。在一停一顿、一起一落间,美好的祝福化作一副副吉祥喜庆、寓意美满的春联。

  葵花山村党支部书记吴洪德一边招呼着大家,一边把散发出墨香的大红对联递到村民手中。“一心同步青云路,万众齐描大地春!”“人逢盛世豪情壮,节到新春喜气盈!”“福旺财旺运气旺,家兴人兴事业兴!”村民们领到一副副喜气洋洋的春联十分高兴。

  刚拿到春联的刘大伯很是兴奋:“感谢咱们村干部时刻想着我们大家,感谢书法老师这么早来给我们送祝福!这字写得真漂亮,这样的春联,比在外面买的更有意义。”

  “我要这副!”“请再帮我写副大的!”大家一边欣赏着书法老师挥毫泼墨,一边挑选着心仪的春联,好不热闹。

  “写春联不仅能让大家感受到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更是在即将到来的春节前夕,为村民们营造喜庆、祥和的节日气氛,丰富村民的文化生活。”葵花山村党支部书记吴洪德说,活动当天共计送出春联和福字220余副,今后葵花山村将继续在文化惠民方面进行探索,把工作做深、做细、做实,真真切切营造让老百姓满意的文化氛围。(记者 赵文菂)

[责任编辑:邓娴 刘昌馀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