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黔督导调研辖区自建房安全工作-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王黔督导调研辖区自建房安全工作

2024-01-31 19:22:23  来源:云岩区融媒体中心

  1月29日,云岩区委副书记、区长王黔深入辖区督导调研自建房安全工作。他强调,要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按照省、市工作要求,落细落实各项防范措施,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熊国礼陪同。

  在八鸽岩街道象山巷,王黔通过听取工作汇报、实地察看现场环境等方式,详细了解自建房数量、房屋结构、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情况,对下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调研中,王黔强调,房屋安全关乎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是群众最直接、最关切、最重大的利益问题。要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刻认识自建房安全工作的重要性,树牢底线思维,精准高效开展自建房安全隐患大整治。要加强隐患排查,聚焦改建、扩建自建房等重点部位和薄弱环节,用好专业力量,在确保全覆盖的基础上,切实做到快速排查、精准排查,要建立动态台账,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数据准。要强化长效防控,健全常态长效管理机制,优化工作流程,充分运用人防技防,常态化开展巡查,主动加强形势研判,补齐工作短板,坚决堵住安全漏洞,对存在安全隐患的自建房,坚持高标准、严要求,立查立改、分类施策,确保整改到位。要加大宣传力度,持续强化自建房安全知识和违建危害性宣传力度,不断筑牢群众安全思想防线,广泛发动群众支持参与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凝聚共识、形成合力,防范和遏制各类事故发生,让人民群众的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

  区有关部门、八鸽岩街道负责人参加。(赵倩倩)

[责任编辑:邓娴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