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顺经开区:践行“四下基层” 答好“一线考题”-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安顺经开区:践行“四下基层” 答好“一线考题”

2024-01-31 18:44:53  来源:安顺经开区融媒体中心

  安顺经开区立足实际,常态化将“四下基层”融入第二批主题教育中,紧盯“基层味”落在实处,切实在立足一线、扎根一线、深入一线中擦亮主题教育的基层底色,答好“一线考题”,以实际成效推动第二批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前期为我们提供办公场地,陆续通电、通气,保障我们的正常投产。在各部门的协调帮助下,我们公司两条生产线已正式投入生产。”贵州熠景航空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泽平说。

  贵州熠景航空科技有限公司是贵州航空产业城装备制造产业园首批引进的企业之一,从园区建设到引进企业入驻生产,经开区全力以赴抢工期、抓紧度,不断刷新重点项目“进度条”。

戴胜信 摄

  贵州熠景航空科技有限公司的快速入驻在经开区不是个例,自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经开区以“四下基层”为抓手,将“会场”搬到“现场”,区工管委主要领导树标杆、做表率,层层传导压力,带着问题到现场、领着任务跑项目、拿着“图纸”进“工地”,选派40余名“助企纾困员”点对点服务企业,让党员干部下沉一线,一条心推动发展,一对一集中“破题开路”。

  截至目前,助企纾困员累计走访服务1200余人次,发放宣传手册1000余册,帮助贵州亚东胰岛素、金尘茶深加工等企业解决实际困难80余件;为中小微企业办理政府性融资担保贷款28笔1.24亿元;106户微企享受到100%留抵退税1.1亿元,缓解企业解决“燃眉之急”;帮助区内企业申报2024年省级工业和信息化项目29个,帮助得宝、速威、宝林、南智云等4家企业申报市级重点实验室并获批160万元。

  河滨二期小区在设计时未充分考虑停车问题,停车位少,导致车辆乱停乱放,每次下班停车都是个“老大难”。经开区相关部门联合社区居委会深入小区了解居民诉求,通过大量实地走访、入户征求意见等方式,把在辖区居民生活中遇到的难点归纳总结,不断完善提升改造重点和改造内容,在征求广大居民意愿后,对小区车行线路进行重新规划,利用“边角地”“闲置地”新建生态停车场、施划停车泊位,设置非机动车停放点,解决了小区居民的揪心事。

  位于经开区北航路的新世纪小区,近年来存在排水不畅,雨季地面积水严重等问题,经开区相关部门多次深入小区征求居民改造需求,并组织设计单位反复论证,解决排水积水问题之后,小区部分楼栋群众积极出资增设了电梯,既方便居民生活,也对整个小区的经济价值提升起很大的作用。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经开区共改造老旧小区14个,共计84栋老旧居民楼,涉及户数1930户,改造总面积20.86万㎡。

  群众的需求在哪里,党员干部的身影就在哪里,经开区践行“四下基层”,努力将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实际行动,解决推动问题,用情将“急难愁盼”解决在群众心坎上,答好“一线考题”。

[责任编辑:汪强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