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怀五马镇积分兑换助共建共治-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仁怀五马镇积分兑换助共建共治

2024-01-30 18:30:23  来源:贵州日报

  “我想兑换一瓶洗洁精”“我要一袋米”“麻烦给我两把面”……近日,在仁怀市五马镇乡村振兴服务站,村民拿着积分存折兑换积分商品。

  2023年以来,五马镇坚持党建引领,实施“强组兴村”工程,以志愿服务为抓手,全面推行积分兑换制度,组织党员、群众持续开展环境卫生整治、沟渠修复、矛盾纠纷调解等系列志愿服务1.5万余人次。截至目前,已发放积分存折5000余本,兑换积分商品价值7万余元。

  “自从推行积分兑换制度后,家家户户都有积分存折,有志愿服务活动人人主动,有矛盾组里消化调解,邻里更加和谐、乡风更加文明。”五马镇鱼孔村党支部书记刘德生说。

  据悉,五马镇在建设乡村振兴服务站的同时,采取与村里超市挂牌合作等模式,布局11个积分兑换超市,不断激发群众内生动力和志愿服务热情,实现乡村共建共治共享。(通讯员 饶育)

[责任编辑:吴雨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