码住这张导览图→太平路逛吃玩乐不迷路-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码住这张导览图→太平路逛吃玩乐不迷路

2024-01-30 19:01:21  来源:云岩区融媒体中心

1月26日

太平路终于迎来开街

想必很多小伙伴都计划要冲一波

也有小伙伴会担心

“爆改”之后的太平路变得不太认识了

不用慌,贴心小编在线营业

奉上太平路导览图

一图在手,带你轻松通关

太平路有哪些看点?

听小编为你一一道来

  1.太平路街区形象IP

  青年国潮版“不二”小福猴:代表着青春活力、时尚潮流。“一心不二”是云岩区的城市IP,“一心”是阳明小书童,“不二”是黔灵小福猴。围绕“猴子下山,嗨逛太平”的理念,结合潮流、国潮、时尚元素设计了太平路街区的形象IP。

  2.北门桥

  北门桥紧邻北门。北门位于今喷水池,明代称为柔远门,清代称为布德门。“笙歌十里市中市,冠盖千家城外城”就展现了北门交通繁忙、商贸繁荣的场景。

  3.北门水街

  整体建筑以折叠空间为创意,以白、灰为色彩。有一批烟火气、潮流范、文化味共融共生的新消费品牌,如:去茶山、A coffee、茶话弄,ARK、一口面包。

  4.玉带桥

  贯城河也叫玉带河,从北到南纵贯整个老贵阳城,就像一条玉带一样。玉带桥横跨在河上,因此而得名。

  5.龙井桥

  依照老贵阳图片,运用现代技术,复原了龙井桥。

  6.龙井亭

  用钢丝网手工编织而成,贵州首个丝网结构的建筑,由杭州亚运会舞美总监设计。

  7.贯城河

  贯城河自北向南穿贵阳老城而过,故称为贯城河。

  因河水清澈,就像围在贵阳城腰间的一条玉带,又名玉带河。

  8.第九街区广场

  贵州首个策展型商业体——玖仓综合体。

  9.龙井巷

  巷子有着300多年的历史。巷子里有曾经的江西会馆、豫章书院、著名书画家姚华的故居。

  10.太平路

  贵阳第一个由市民自发形成的汽车后备箱集市。路口增设了创意门头,通过水雾光影效果,带来炫酷穿越体验。街区潮流范、氛围感十足,形成了一店一味、一步一景的独有调性。

  11.太平之星

  修建穹顶、化零为整,打造组合开放式的商业中心。通过光影作用,呈现“满天星斗落太平”的效果。

  12.太平之眼

  装配式建筑,具有经济、绿色、集约、高效等特点,可以满足艺术中心、商业展陈、美食街区等不同需求。

  13.时光里的老贵阳文化展厅

  呈现了文教昌盛、烟火老城、商圈文化的历史。

友情提示:近期天气寒冷

各位小伙伴注意保暖哦

祝大家玩得愉快~

[责任编辑:邓娴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