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水17个消防工作站齐发力筑牢冬季“防火墙”-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赤水17个消防工作站齐发力筑牢冬季“防火墙”

2024-01-30 19:06:02  来源:遵义日报

  为充分发挥基层消防监管、宣传作用,连日来,赤水市消防救援大队组织全市17个基层消防工作站以多种形式助推基层冬春火灾防控工作走深走实。

  据了解,赤水市各基层消防工作站人员结合冬春火灾防控重点和基层实际情况,重点对餐饮店、易燃易爆场所、学校、小型经营自建房等各类场所的燃气储存使用、消防器材配备、用火用电用气、电气线路敷设等情况进行实地检查,并现场就如何消除安全隐患进行指导。

  各消防工作站人员还结合冬季火灾典型案例,通过集中宣传、敲门入户、培训演练等方式,拓宽对基层群众的消防宣传覆盖面,叮嘱群众要时刻注意冬季用火用电安全。同时,通过组织开展灭火演练、示范讲解如何自救逃生等,进一步增强基层群众的冬季防火意识。(记者 张婷)

[责任编辑:吴雨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