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伙伴计划”让三都移民社区孩子寒假生活丰富多彩-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伙伴计划”让三都移民社区孩子寒假生活丰富多彩

2024-01-30 18:45:07  来源:三都县融媒体中心

  近日,以“冬日不减热情,伙伴助力成长”为主题的“伙伴计划”示范项目冬令营在三都县交向社区儿童之家正式开营。

  当记者走进交向社区儿童之家的青年营时,老师正在给学生上一堂别开生面的青春期生理课。在老师的引导下,课堂采用小组合作学习的教学模式,采取小组比拼、积分鼓励的做法,课堂的学习氛围轻松活泼,孩子们积极举手回答老师提出的问题。

  “在这里我每天都过得很充实,每天的课都很有意思,我还在这里交到了很多新朋友。”学生罗桓铭说。

  在少年营,教室内放置了各种精美的图书、绘本,摆满了各种益智的玩具。阅读课上,孩子们分为几组,聚精会神地听授课老师在讲解绘本,并积极地和老师互动。课后,老师带着孩子们开展户外活动。

  “我在这里练习听力和诵读,早操的时候老师带我们做操和跑步,还带我们一起玩游戏,我感觉很好、很开心。”学生杨钰千玺说。

  据了解,本次活动由三都团县委指导,贵州稚瑞公益服务中心执行。活动招收8—13岁的青少年,按照年龄划分为少年营与青春营。活动除了设置了小组任务、互动游戏、手动实践等课程以引导青少年思考团队合作的重要性,还特别针对青少年情绪管理和沟通方面的能力开设了“加油课程”。同时,为了拉近青少年与社区之间的距离,还开设“给社区老人送温暖”等活动。(张奕 潘安琪)

[责任编辑:王雪松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