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麟: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贵州实践新篇章-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徐麟: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贵州实践新篇章

2024-01-26 09:22:34  来源:贵州日报

徐麟在参加省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第一联组讨论时强调

坚持以“新时代的硬道理”和“最大的政治”凝心聚力

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贵州实践新篇章

赵永清主持

  1月25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徐麟到省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第一联组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听取意见和建议。他强调,要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统一思想认识,深刻把握新时代做好经济工作“五个必须”的规律性认识,坚持以“新时代的硬道理”和“最大的政治”凝心聚力,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贵州实践新篇章。省政协主席赵永清主持。省委常委、遵义市委书记李睿,省级领导陈坚参加。

  联组会上,张丽、游明进、邵其岷、江阳、张唯加、周英、董泽琴、邓文淼等8位委员,围绕发展新质生产力、提高国有企业科技创新能力、推动文旅融合、推动新能源电池及材料产业集群发展、深化黔港文化交流、提高社区养老服务质量、推动桥梁研学产业发展、推动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等作了发言。徐麟认真听取发言,不时同委员们互动交流。他表示,各位委员的发言着眼国之大者、省之大计、民之大事,站位有高度、思考有深度、履职有温度,省委和省有关部门将认真研究、充分吸纳。

  徐麟在讨论时说,李炳军同志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充分体现了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落实省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总结成绩客观全面,确定目标科学可行,部署工作扎实有力,是一个增信心、务实效、顺民意、鼓干劲的好报告。过去一年,全省上下坚持以高质量发展统揽全局,顶压前行、攻坚克难,推动中国式现代化贵州实践迈出了坚实步伐。

  徐麟指出,必须把坚持高质量发展作为新时代的硬道理、必须坚持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着力扩大有效需求协同发力、必须坚持依靠改革开放增强发展内生动力、必须坚持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良性互动、必须把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作为最大的政治,是习近平总书记精辟概括的新时代做好经济工作的规律性认识。“五个必须”系统回答了事关我国经济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把我们党对马克思主义发展观、肩负的历史使命、总体国家安全观、经济发展路径和发展动力的认识提升到了新高度。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统一思想认识,始终以正确的认识引领正确的行动。

  徐麟强调,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是现代化新征程上贵州全部工作的主题。要深入践行高质量发展硬道理,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实现后发追赶,主动服务和积极融入国家战略,发挥比较优势发展壮大特色产业,在债务化解过程中找到新的发展路径,推动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良性互动,以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保障高质量发展,奋发有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贵州实践。希望广大政协委员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找准服务和融入全省高质量发展的切入点、着力点,更好聚共识、汇民意、建良策,为贵州现代化建设添砖加瓦、贡献力量。全省各级各部门要不折不扣落实“两个毫不动摇”“三个没有变”“两个健康”的方针政策,大力营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一流营商环境,全力以赴为民营企业排忧解难,让广大民营企业家在贵州安心投资、顺心发展。

  徐麟希望全省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自身所长和贵州发展所需更好结合起来,提出更多务实管用的对策措施,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贵州实践汇聚智慧和力量。各级党委要一如既往重视和支持政协工作,为政协履职尽责、开展工作创造良好条件。

  赵永清在主持时说,全省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在中共贵州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起来、把共识和力量凝聚起来,进一步提高站位、坚定信心、真抓实干,团结引导各族各界人士围绕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建真言、献良策、出实招,努力在谱写中国式现代化贵州实践新篇章的新征程上展现新担当、彰显新作为、作出新贡献。

  省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到会听取意见。(记者 许邵庭 曾书慧)

[责任编辑:王雪松 邓娴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