湄潭县组织党员干部到基层一线开展农业技术服务 抓细冬管 助农增收-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湄潭县组织党员干部到基层一线开展农业技术服务 抓细冬管 助农增收

2024-01-22 18:00:01  来源:贵州日报

  “复合肥每亩施20斤、钾肥每亩施10斤,后期再根据长势适当追施点儿硼肥就行。”在湄潭县黄家坝街道牛场村雄水千亩油菜种植基地,湄潭县农业农村局高级农艺师张军正在基地里为村民们开展技术讲解服务。

  正值油菜越冬期,也是田间管理的关键时节。湄潭县农业农村局的农艺师们,每天都奔走在田间地头,在各个基地里为村民们开展技术讲解服务,手把手地指导村民们怎么给油菜追肥、控草和防虫。

  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湄潭县农业农村局深入践行“四下基层”工作制度,以“我为群众办实事”“立足岗位作贡献”“百名农技人员下基层”等活动为抓手,因地制宜,采取有力措施,组织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基层一线开展农业技术指导服务。

  2023年11月以来,该局组建了10个油菜种植蹲点指导服务组,到全县15个镇(街道)开展指导服务。农技干部深入田间地头与农户一起开展查苗补缺、清理三沟、促弱控旺、防虫除草等田间管理,培育冬前壮苗保障油菜安全越冬。截至目前,已开展田间技术指导服务40余次。

  湄潭县农业农村局在确保粮油播种面积和产量稳定的基础上,充分探索“水稻——油菜”“水稻——蔬菜”等轮作模式,有效补齐“种植空窗期”,实现耕地轮作与保障粮油供给的良性互动,同时,积极发动县镇两级农技干部积极开展“揭榜挂帅”,及时解决群众在农业生产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为来年的丰产丰收提供技术保障。(记者 王丹灵)

[责任编辑:王雪松 邓娴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