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盘水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水城区委书记陈石:对标对表抓落实-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六盘水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水城区委书记陈石:对标对表抓落实

2024-01-21 12:01:24  来源:贵州日报

  省委十三届四次全会作出了机构改革的决策部署,为我们如何构建系统完备、科学规范、运行高效的机构职能体系指明了改革方向。水城区将始终秉承服务发展、服务战略、服务民生的观念,在不打折、不变形、不走样落实好机构改革任务的同时,自觉对标省委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为奋力开创经济兴、百姓富、生态美的多彩贵州新未来作出新的水城贡献。

  坚持稳字当头,抓好经济工作。聚焦围绕“四新”主攻“四化”主战略,锚定“四区一高地”主定位,狠抓实体经济发展,组织精干力量、谋划一批项目、制定推进计划,在一季度搭好戏台、打开局面,为决胜年度经济工作目标任务打好基础;同时扎实抓好招商引资和营商环境工作,细心周到当好“保姆”,以一流的环境、一流的服务、一流的水平,切实优化民营经济发展环境。

  发挥比较优势,实现“富矿精开”。水城区将坚持先立后破,以“富矿精开”为关键抓手闯新路,把省委大抓工业、大兴工业、大干工业和精确探矿、精准配矿、精细开矿、精深用矿的战略性工作要求,落实到产业布局上、规划设计上、强链补链上,聚焦特色优势资源精深加工首位产业,通过资源优势转化,实现一矿多用、矿企相联、企企耦合,构筑项目集中、企业集聚、产业集群发展格局。

  聚焦提质增效,推进园区建设。全会强调要深化开发区管理制度改革。我们将紧盯水城经济开发区这个推动新型工业化的主战场,强化开发区的经济功能和龙头作用,坚持以“亩产论英雄”,主动向机制改革要管理效能、向招商引资要投资强度、向技术创新要节能降本,推动水城经济开发区一年一个样、三年大变样,让经济体量、企业数量、人口总量、就业容量实现裂变式增长、引领性突破。

  保持政治清醒,化解重大风险。我们将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认真研判把握安全工作的行业特征、季节特征、区域特征,精准实施专业领导干部的配备和培训,坚定不移把“债务风险、地质灾害、煤矿安全隐患、生态环境突发事件”这四只“老虎”关进笼子,并系统管控好耕地保护、建筑施工、群众冬季取暖等风险,实现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良性互动。

  补齐短板弱项,厚植民生福祉。全会强调,做好“三农”工作是加快贵州现代化建设的迫切需要。水城区将聚焦稳岗就业这个增收的关键,结合人口结构、素质层级、产业特征、岗位标准,坚持以工业园区为平台、产能释放为路径、项目建设为抓手、就业培训为重点,提高劳动力输送的精准度和成功率;同时拿出一批优质资源资产,大力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通过特色产业发展,把剩余劳动力吸附在当地就业。

[责任编辑:王雪松 黄勇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