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阡县全力办好民生实事 “民生账单”变“幸福清单”-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石阡县全力办好民生实事 “民生账单”变“幸福清单”

2024-01-21 12:00:37  来源:贵州日报

  “王叔叔,您把头往右偏一点点,眼睛看着镜头……”近日,石阡县五德镇三道拐村,该镇派出所警务人员胡余平上门办证送证,村民王平江在家完成了身份证办理。这样的上门办证送证服务,五德派出所目前已开展了110人次。

  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石阡县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下基层、访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办好民生实事,切实提升群众幸福感,将“民生账单”变为“幸福清单”。

  “除了上门办证,我们还将防范网络安全诈骗、用火用电安全宣传融入其中。”胡余平说,一个背包、一根支撑杆、一块背景板、一个相机,就是五德派出所“背包警察”的服务装备,通过主动提供上门服务,切实提高群众的满意度。

  龙塘镇困牛山村党支部帮忙注册“黑滩河畔”商标,助力群众销售土蜂蜜等农特产品382件,实现经济收入3.15万元。石阡温泉投资开发有限公司党支部设立“党员先锋岗”,组织党员到龙井乡关口坪村开展就业帮扶,解决基础设施建设等急难愁盼问题28件。

  “学习完王飞支书讲解的茶树冬季管护技术后,我又新承包了3亩茶园。”对往后的发展,五德镇新华村茶农王甫信心十足。为助力群众把“茶叶饭碗”端得更稳,新华村党支部利用茶叶“冬眠期”开展技术培训,目前已惠及当地茶农100余人。

  该县坚持“四下基层”工作制度,目前已设立1231个党员示范岗、党员责任区,组建了681支党员突击队进企业、村寨、社区,累计帮助群众化解难题1300余件。(记者 田勇)

[责任编辑:王雪松 黄勇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