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机构改革新成效开创全面深化改革新局面-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以机构改革新成效开创全面深化改革新局面

2024-01-02 09:32:29  来源:贵州日报

以机构改革新成效开创全面深化改革新局面

——四论贯彻落实省委十三届四次全会精神

  深化机构改革,是全面深化改革的一个重大动作,对各领域改革发挥着体制支撑和保障作用。省委十三届四次全会审议通过了我省机构改革的实施意见,明确了我省机构改革的总体要求、目标任务和工作部署。全省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关于机构改革的决策部署上来,用好机构改革创造的有利条件,以机构改革新成效开创全面深化改革新局面。

  党政机构属于上层建筑,必须适应经济社会发展的需要。经济不断发展,社会不断进步,人民生活不断改善,上层建筑就要适应新要求不断进行改革。回顾改革历程,我省在全面贯彻中央历次关于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决策部署中,探索和积累了许多宝贵经验,一批有关机构改革问题的决定相继出台,有效提升了治理水平和治理能力,为贵州各项事业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体制机制保障。

  这次机构改革针对性强,力度比较大,涉及面比较广,着力解决一些事关重大、社会关注的难点问题,对经济社会发展将产生重要影响。我们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集中力量突破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无论是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还是在实施数字经济战略上抢新机,无论是打造一流营商环境,还是办好群众可感可及的实事,都需要从贵州实际出发,对金融、科技、社会、数据、“三农”等重点领域的机构设置和职能配置进行优化调整,对行政执法体制改革进行深化,对简约高效便民的基层管理体制进行完善,从而构建适应贵州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的机构职能体系。

  改革不会一蹴而就、一劳永逸。无论是机构改革,还是推动全面深化改革向纵深发展,从方案通过到真正落实,我们还有大量的工作要做。让我们坚定改革信心,保持战略定力,高质量完成全省机构改革任务,齐心协力推动全面深化改革向纵深发展,不断解放和发展社会生产力、解放和增强社会活力,推动社会治理能力全面提升、社会治理体系更加完善,加快推动贵州高质量发展实现新跨越,奋力开创经济兴、百姓富、生态美的多彩贵州新未来。(评论员)

[责任编辑:吴雨 刘昌馀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