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平塘:“六个现代化新平塘”建设取得新成效-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贵州平塘:“六个现代化新平塘”建设取得新成效

2023-12-16 14:51:53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贵阳12月16日电(周远钢)12月15日,2023年贵州省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贯彻二十大实现新跃升”系列主题新闻发布会(平塘专场)在都匀举行。会上,平塘县委常委、县人民政府常务副县长蒙祖伟全面介绍了“六个现代化新平塘”建设取得的成效和下步工作打算。

发布会现场。新华网 周远钢 摄

  据介绍,平塘县拥有“中国天眼”“天空之桥”两个世界级IP。近年来,平塘县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抢抓新国发2号文件重大机遇,按照“护天眼、强产业、美生态”的发展思路,全面推进“产业发展高质量”“动力支撑高效能”“人民生活高品质”“生态文明高标准”“民主法治高水平”“安全稳定高和谐”的“六个现代化新平塘”建设,奋力谱写平塘现代化建设新篇章。2022年,平塘县高质量发展绩效考核位居贵州省第二方阵第6位,地区生产总值达101.41亿元,城镇和农村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达38235元、14291元,市场主体达28300户。

  在建设“产业发展高质量”的现代化新平塘上,平塘县全力做大经济总量、提升发展质量,推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取得新突破。平塘县围绕“茶、菜、畜、果”4大主导产业布局,形成了一批规模大、可持续发展强、群众参与度高的现代化农业产业;规上工业企业达到43户,引进新型建材、轻工业等28家企业入驻园区。今年以来,平塘与省内外193家旅行社签订了合作协议,县内收费景区累计接待游客119.38万人次,同比增长141.15%。

  会上,平塘县有关负责同志分别就旅游产业化高质量发展、人民生活高品质、生态文明建设取得新成效等方面内容回答了媒体记者提问。

[责任编辑:王雪松 谢素香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