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顺经开区:“三套拳”规范停车 便捷出行顺民心-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安顺经开区:“三套拳”规范停车 便捷出行顺民心

2023-12-06 16:35:14  来源:安顺日报

  “现在有了智慧停车位,停车舒心多了!找车位快,收费挺合适,手机扫码支付也方便,比以前周末开车出来‘抢车位’好多了。”12月3日,家住安顺经开区的市民陈先生驱车前往南马广场附近与朋友聚餐,不到3分钟就在附近找到车位。

  空位即停、扫码即走、畅停畅行,智慧停车位便捷了群众的出行路。依托智慧停车综合服务平台系统,优化了停车管理流程,提高了城区停车位的使用率和周转率,进一步提升了城市管理精准化、精细化的服务能力。

  如何有力有序回应群众所期所盼?是安顺经开区围绕干事创业,聚焦群众日常生活,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研究的课题。而用好“谋划拳、执法拳、智慧拳”这“三套拳”,合理布局城市停车,让群众的出行体验更美好,则是安顺经开区为民办实事具体行动检验主题教育成果的破题答卷。

  “打出‘智慧拳’优化资源管理,是我们规范城区停车秩序,便捷群众出行的重要举措。今年以来,我们在城区安装智慧停车桩680余根。”安顺经开区城管局副局长刘卫霞介绍。

  针对城区停车难的问题,安顺经开区制定了《安顺经济技术开发区2023年公共停车位建设工作方案》,明确专人负责,针对人流、车流量大的区域实地走访调研,摸排重点路段情况,排查交通拥挤地段,找出机动车辆乱停乱放重点部位,征求交警部门、市民意见建议,在不影响交通秩序、行人通行的前提下,对西航路等主要交通路段合理规划车辆停放位置。今年以来,已施划400余个机动车停车位。

  如何加强停车秩序的管理是群众关心的问题。安顺经开区城管、交警等多部门联合执法,多手段齐抓共管,合力打出“执法拳”。坚持“首违警示、再违处罚”的原则,采取“电子监控+现场处罚”相结合的方式,进一步规范城区停车秩序。

  刘卫霞表示:“在具体工作中,我们通过人工巡查结合机动巡查、部门联合执法、12345投诉热线平台处置及智慧城管监管平台等方式,常态化开展城区道路交通秩序整治。截至目前,整治辖区乱停乱放车辆1210余辆,联合交警综合整治乱停乱放车辆190余辆。通过科学规划、严格执法和智慧管理等多种手段的综合运用,进一步便捷群众的出行路,让市民的出行更加顺畅和安全。”

  据介绍,今年以来,安顺经开区以主题教育为引领,秉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聚焦群众关心的问题,以实际行动回应群众的期待。自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安顺经开区广大党员干部纷纷投身到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深入一线调查研究、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行动中。据统计,全区137个参加单位,250个党支部,607名党员干部深入基层,走进社区、农村、企业,与群众面对面沟通,办实事、解难事。截至目前,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458个。通过不断深化主题教育,切实为群众解决急难愁盼问题,助力推动安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市民带来更加美好的生活体验。

[责任编辑:汪强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