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坝区中医院:陪患者体验就医全过程 提升服务水平办实事-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平坝区中医院:陪患者体验就医全过程 提升服务水平办实事

2023-12-06 17:47:46  来源:安顺平坝区融媒体中心

  自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平坝区中医院聚焦服务能力提升,在全院开展“我陪患者去看病”就医体验活动,在陪诊中找差距,不断优化服务流程,为广大患者提供更加优质的医疗服务和更加舒适的就医体验。

  一大早,行动不便的郭荣海和妻子,带着小女儿到平坝区中医院门诊看病。征得病人同意后,在陪诊员赵丽娜的引导和帮助下,挂号、候诊、诊断、取药等全程服务,不到一会儿的功夫,小女儿很快就检查结束。

  郑荣海感慨道:“我们家小女儿今天发高烧,带她来看病,来到医院以后,幸好有这些医生全程陪护,包括挂号、开药等各方面,仅仅半个小时就全部处理好了,我们对此非常的满意。”

  据悉,平坝区中医院启动“我陪患者去看病”就医体验活动,以医院内设科室为主体,每个科室轮流派出医护人员,排好陪诊值班人员,每天2人轮流提供陪诊服务,全程“一对一”陪同患者完成门诊挂号、就诊、配药、检查等就医过程,还陪伴住院病人入院缴费、询问病史等各个就医环节。在服务过程中,认真记录病人的所有意见和建议,感受患者就医需求,解决患者在就医过程中所遇到的问题。

  “今天是我第一次参加医院组织的‘陪患者去看病’的活动,通过换位思考,站在患者的角度,我的感受很深。作为一名口腔科护士,以后我将立足工作岗位,用心用情为患者提供更好的服务。”平坝区中医院陪诊员赵丽娜说。

  为更好地服务群众看病就医,提升医院服务能力,平坝区中医院奔着问题去、紧盯问题改,对“陪患者去看病”就医体验活动中病人所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认真梳理、分类整理、充分吸收,提交班子会统一研究,拿出改进措施和办法,不断改善诊疗环境,提升患者就医感受。

  平坝区中医院院长周贵军说:“如何做好服务品质优良,群众满不满意,是检验的唯一标准,中医院组织全院职工参与到‘我陪患者去看病’活动中来,目的是为了进一步改善群众的就医体验,提高我们的服务品质。”

  11月20日,平坝区中医院开展“我陪患者去看病”就医体验活动以来,针对老年人、残疾人、无家属陪同等群体提供陪诊服务。截至目前,服务患者100余人(次),收集问题14条。“这次活动总共收到信息和问题一共19条,好的有5条,存在的问题有14条,经过院领导班子讨论,把问题逐条梳理,落实责任部门,落实整改时限,进一步提升平坝区中医院的服务能力和服务品质。”周贵军介绍到。

  据了解,平坝区中医院一直秉承“中医特色突出 现代技术卓越 中西医融合发展 服务品质优良”的发展理念。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医院不仅注重医疗技术的提升,还从细微处着手,提升服务患者能力,解决群众看病中遇到的揪心事,真正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着力打造群众满意的“家门口“医院。

  周贵军表示:“接下来,平坝区中医院将不定期开展陪患者看病就医体验活动,持续性做好中医技术推广,加强患者的回访,做好中医药代煎代配代送服务,打通服务患者的最后一公里,让老百姓满意。”(张辉 陈勇)

[责任编辑:汪强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