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返利真诈骗,平塘警方破获一起“刷单”诈骗案-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假返利真诈骗,平塘警方破获一起“刷单”诈骗案

2023-12-06 15:28:35  来源:平塘县公安局

  足不出户 兼职刷单

  只要动动手指敲敲键盘

  就可日赚百元月入过万

  遇见过上面这样的消息吗?

  这些都是骗局!骗局!骗局!

  近日

  贵州省平塘县公安局刑侦大队

  经缜密侦查、分析研判

  破获一起网络刷单诈骗案

  及时为群众挽回68000元经济损失

  近日,平塘县金盆街道的张先生来到平塘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报警,称自己遭遇网络诈骗,民警一边耐心安抚其情绪,一边细心引导他配合提供相关信息。

  当天,张先生在家刷手机浏览网页时,突然弹出“在家躺着就能挣钱”的广告,其出于好奇心理点了进去,很快就有客服联系张先生。按照对方指示,张先生开始在平台上进行刷单,多次获取小额返利后,张先生逐渐放下戒备心理。张先生又接连进行了几次刷单后,该客服以操作不当、账号被封控、需要充值激活账户等为由,让张先生继续刷单转账。尝到“甜头”的张先生信以为真,多次转款后,发现资金仍不能提现返还时,才如梦初醒,意识到被诈骗。

  了解情况后,办案民警通过线索整合、信息分析研判,围绕案件关键信息展开循线追踪。经分析研判,民警确定云南省、广西壮族自治区的文某某、程某某有实施诈骗的嫌疑,并组织警力分别前往云南省、广西壮族自治区成功将文某某、程某某抓获,为张先生追回损失68000元。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文某某、程某某对其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文某某、程某某均已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责任编辑:王雪松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