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老年人乐享幸福生活-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让老年人乐享幸福生活

2023-12-06 09:44:34  来源:贵州日报

  “这里的菜品荤素搭配适当,10多元一餐,价格实惠,而且就在家门口,真是太方便了。”12月2日中午,在贵阳市南明区兰花都街道花园社区食堂用晚餐后,70多岁的张光明满意地说。

  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南明区坚持问计于民、问需于民,实实在在办好惠民利民实事。在面向基层征集问题时,不少老年人向花园社区反映:老年人口较多,不少老年人面临“吃饭不方便”的难题。

  回应群众养老的需求,花园社区党支部启动社区养老服务站提升改造,推出“养老+食堂”运营模式,引入第三方进行场地扩建和管理运营,打造花园社区食堂。9月底,花园社区食堂正式营业以来,受到很多老人的好评。

  走进花园社区食堂,饭菜香扑鼻而来。记者看到,既有梅菜扣肉、粉蒸肉等“硬菜”,又有凉拌黄瓜、清炒西兰花等蔬菜,美味又健康。

  花园社区食堂运营方——贵州蜀膳缘餐饮管理有限公司负责人万雷告诉记者,营业以来,食堂日均接待量达到500余人次。

  食材安全是前来就餐的老年人最关心的问题。万雷介绍,食堂采用了6T管理模式,从采购到出品进行全流程规范管理,确保食品安全可溯源。食堂还实施了“明厨亮灶”工程,让居民全程监督。

  为了让老年人乐享幸福生活,花园社区还与运营单位一起制定了每周课程表,举办老年人音乐会,引入医疗机构在非就餐时段开展老年人健康课堂、健康体检等活动,不仅提高了养老服务区域的使用效率,也拓展了助餐、助医和康乐文娱功能。下一步,花园社区将进一步丰富社区食堂服务项目,依托社区“食堂+党群服务中心+养老服务站”建设,让居民享受到更加普惠、便利、丰富、优质的生活服务。(记者 谌思宇)

[责任编辑:邓娴 刘昌馀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