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第三届“十大法治人物”颁奖礼举行-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贵州省第三届“十大法治人物”颁奖礼举行

2023-12-05 09:09:55  来源:贵州日报

贵州省第三届“十大法治人物”颁奖礼举行

徐麟李炳军作批示 时光辉致辞

  12月4日,2023年贵州省“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第三届“十大法治人物”颁奖礼在贵阳举行。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徐麟,省委副书记、省长李炳军作出批示。省委副书记、省委政法委书记时光辉出席并致辞,省领导杨永英、贾利军、唐德智出席。

  徐麟在批示中向获奖同志表示祝贺。他表示,希望全省广大干部群众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以法治人物为榜样,积极参加“宪法宣传周”各项活动,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努力使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在全社会蔚然成风,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贵州实践提供坚强法治保障。

  李炳军在批示中要求,全省各级政府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发挥典型示范引领作用,扎实推进依法行政,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提升人民群众法治满意度,推动法治政府建设不断取得新成效。

  时光辉在致辞中指出,要持续推动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把体现人民利益、反映人民愿望、维护人民权益、增进人民福祉落实到全面依法治省各领域全过程,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贵州、法治贵州。

  据悉,今年5月,省委依法治省办、省委宣传部、省司法厅、省法宣办联合启动了第三届“十大法治人物”宣传活动,遴选产生了“十大法治人物”最终人选。活动现场向“十大法治人物”颁发了奖杯和证书。

  入围“十大法治人物”候选人、基层一线干警、省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等参加。(记者 范力)

[责任编辑:邓娴 刘昌馀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