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状元街区故事会 | 王旭甜品:老味道加入新口味,做贵阳人自己的黔式甜品-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曹状元街区故事会 | 王旭甜品:老味道加入新口味,做贵阳人自己的黔式甜品

2023-12-04 17:38:40  来源:南明区融媒体中心

  甜品的美妙之处在于,它不仅仅是味觉上的享受,更是一种心灵的慰藉。

  贵阳的街头,散落着大大小小的甜品店,它们各具特色,可在老贵阳人心中,有一家甜品店无可替代,它就是位于曹状元街区下护国路的“王旭甜品”。

  30年传承,只为做好这份传统味道

  1993年,兴关路第一家以汤圆糯食为主的夜市甜品店“王记甜品”正式开业;1997年,传承人王旭正式接棒;2010年,“王记甜品”更名为“王旭甜品”,经营至今,一直备受欢迎,成为来贵阳必打卡的“网红”店铺之一。

  “30年来,我们一直秉承初心,亲力亲为选材加工,尽心尽力做好每一道甜品。”王旭说,老顾客的支持与认可是我们坚守的动力,我们也希望大家在品尝这份传统味道时,留住更多贵阳记忆。

  “上小学的时候,我经常会嚷着大人过来买一碗他们家的甜品,吃着吃着就长大了。现在,我又带着我的孩子来吃,还是那个味儿。”带着孩子前来购买甜品的幸先生感慨道,这样的场景仿佛让时间又回到了过去。

  融合与创新,“新”与“旧”的碰撞

  随着时代的变迁,贵阳的发展越来越好。

  作为一家和贵阳同步成长的老字号店家,“王旭甜品”在以老贵阳美食文化为基础的前提下,在产品种类及服务上进行升级改良。现在的“王旭甜品”从店面装修风格到甜点的多样化都更加符合当代年轻人的喜好。

  “除了保留深受大家喜爱的老式甜品外,我们还探索做了很多新品,比如芋泥系列、养颜炖品系列等,在保留传统味道的同时增添了新花样。”王旭说,希望能通过这样的创新顺应时代的变化,把“新”“旧”滋味更好地融合,做贵阳人自己的黔式甜品。

  如今,走进“王旭甜品”,简单大气的原木装修风格,让人心情舒畅;出人意料的新鲜搭配,让食客在品尝到传统味道的同时又多了几分惊喜。虽然环境在改良,味道在多样,但不变的,是质量上的深耕和情怀的延续。

  新街区开街,是“机遇”也是“挑战”

  9月28日,曹状元街区一期正式开街,作为三条街区之一的下护国路,也成为不少市民游客的“美食打卡点”。

  新地标、新场景的亮相,为商家发展带来更大机遇,同时,人气聚起来了,游客多起来了,也给商家带了一定挑战。曹状元街区开街后,如何让食客满意,成了“王旭甜品”面临的新挑战。

  “曹状元街区开街,提高了我们商家的曝光度,增加了消费群体,如何留住顾客,让顾客满意很关键,我认为首先是品质要精益求精,其次是门店服务要细致入微,让每一位进店的顾客,在这里品尝到美味甜品的同时,还能感受到贵阳的‘烟火气’和贵阳人的热情。”王旭说。

  “我期待更多外地游客下一次来这里,是因为喜欢这里,喜欢这里的美食,喜欢这里的人,喜欢这里的文化。”在王旭心中,他期许着越来越多的人来贵阳旅游打卡,了解贵阳美食,爱上贵阳美食,爱上这座城市。(孙燕潞)

[责任编辑:邓娴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