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电网普定供电局:“秋风行动”增强电网“迎峰度冬”能力-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南方电网普定供电局:“秋风行动”增强电网“迎峰度冬”能力

2023-12-04 16:22:16  来源:普定县融媒体中心

  电网一头连着万家灯火,一头连着经济发展,是电力保供的核心枢纽。随着冬季用电负荷逐步上升,为保障电力安全可靠供应,确保全县人民群众温暖过冬,助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南方电网普定供电局充分利用秋冬季施工“黄金期”,开展为期4个月的配电线路、设备精益化排查整治“秋风行动”,多措并举打造坚强电网,迎战今冬明春用电负荷高峰。

  11月6日,南方电网普定供电局组织开展10千伏木猫线综合停电检修,整治设备隐患。10千伏木猫线全长50余公里,肩负补郎乡3个行政村,28个供电台区供电任务。该线路大部分穿越林区,树障较多,加之部分设备需要升级换代,一度影响供电可靠性。普定供电局依据精益化排查结果,对该线路实施大型综合停电检修,工作内容涉及线路通道清理、祼导线更换、变压器移位增容改造、老旧设备拆除等20项工作任务,70人参与现场工作。

  11月23日,由于原先的一台变压器难以满足群众日益增长的用电负荷需求,南方电网普定供电局在定南街道陇黑村开展10千伏白窝线陇黑村陇黑台区改造工程,从两公里外沿路架设20余根电线杆至村寨沿线,新增变压器保障群众用电更稳定更充足。

  贵州黔冠实业发展有限责任公司现场工作负责人李淑彬说:“我们今天的工作任务主要是电杆矗立和金具安装,从上面2公里的距离 立了20多根杆子架设下来,在这里新建一台变压器,变压器建立以后,一台变两台,以后老百姓用电量充足有保证,能放心用电。”

  通过“秋风行动”,南方电网普定供电局集中排查、分析、整治配网隐患、缺陷,遏制冬季配网故障多发现象,进一步提升全县配电网“健康”水平,推动供电可靠性持续提升。

  南方电网普定供电局配网综合班配电安全谯旭表示,该局将拟订20项工作任务,集中对73条10千伏线路进行通道清理,线路的设备处缺,对512个台区开展负荷调节,部分配变增容改造,提升整体的配电网健康水平,全面备战今年冬季用电负荷高峰。(张文霞)

[责任编辑:汪强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