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文化工程擦亮多彩贵州文化名片-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四大文化工程擦亮多彩贵州文化名片

2023-12-03 09:51:31  来源:贵州日报

  在央视获得高收视率的贵州出品电视剧《丁宝桢》于12月3日起每晚在贵州卫视晚间“黄金剧场”开播;11月18日,贵州版青少年奇幻冒险小说“少年阳明”系列第一辑《下天风》在第十届中国上海国际童书展发布;11月16日,作为全国首个以长征为主题的全域行浸式数字科技体验项目——贵州“红飘带”(长征文化数字展示)亮相第四届长三角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会……多彩贵州重大文化工程的转化运用持续开花结果。

  7月,中共贵州省委十三届三次全会决定,大力实施红色文化重点建设、阳明文化转化运用、民族文化传承弘扬、屯堡文化等历史文化研究推广“四大文化工程”。10月,省委宣传部发布多彩贵州重大文化工程,通过大力实施“四大文化工程”,全面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文化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

  作为贵州着力赓续中华文脉,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的具体实践,“四大文化工程”从高质量开展文化研究阐释、推进文化保护与传承利用、提升展示展陈水平、集成出版相关文献和研究成果、开展文艺精品创作、推进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推进文化产业发展、促进传播推广、推进文化人才队伍建设9大方面,系统科学制定了“四大文化工程”的128项重点工作举措,确保多彩贵州民族特色文化强省建设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近年来,贵州在文化建设上踔厉奋发,担负起新的文化使命,深入挖掘传承发展红色文化、阳明文化、民族文化、历史文化等,多彩贵州民族特色文化强省建设实现新跃升,文化创新创造成为新优势。

  面对新时代,“四大文化工程”的实施为多彩贵州民族特色文化强省有了清晰描述,贵州相继统筹推出一系列重点文化举措,贵州文化价值和内涵日益为人所知,并得到更好地传承弘扬和运用,多彩贵州文化名片日益擦亮。(记者 赵相康)

[责任编辑:邓娴 谢素香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