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橙”果喜人!三都脐橙喜迎丰收-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橙”果喜人!三都脐橙喜迎丰收

2023-12-01 18:46:29  来源:三都县融媒体中心

  “一年好景君须记,最是橙黄橘绿时。”时至冬日,正值脐橙收获季节,在三都县大河镇脐橙种植基地,一棵棵果树上挂满黄澄澄的果子,当地群众喜迎丰收。

  “冬来脐橙黄泱泱,欢迎姊妹来品尝。我家脐橙圆又大,口感甜得像蜜糖。”一曲即兴编唱的民间山歌,将农民丰收的喜悦传遍整个果园。记者循声走进三都县大河镇脐橙种植果林里,十几名群众正忙着采摘黄澄澄的脐橙,大家有说有笑,满脸幸福。

  “我弟的脐橙熟了,今天我们一家人来帮他采摘,然后拉出去卖。今年的果果很好,又大又红又好看。”群众莫建平喜笑颜开地说。

  今年,在果农的精心管理下,脐橙长势良好、果肉饱满。作为当地脐橙种植大户,莫光奇家种植脐橙约30亩,目前可采摘面积8亩,今年预计产量可达32000斤。

  “今年我家这个脐橙可以采摘开卖了,品相很好看,糖度这些都很好,欢迎大家到基地先品尝后购买。”脐橙种植户莫光奇说。

  大河镇位于三都县北面,自然资源禀赋,脐橙、蜜桔等水果种植由来已久。近年来,当地政府依托资源优势和产业基础,鼓励和引导群众发展蜜桔、脐橙、沃柑等水果种植,同时,不断加强水果品种优化改良,大力推动特色水果产业提质升级,让绿色产业成为群众增收致富的“源头活水”。

  “我们这里有20多年的种植经验,我们的脐橙主要销售到周边的县市、乡镇,还有通过网络等线上销售到广东、浙江等地,这几年我们在不断改良新的品种,把口感最好的水果供应到市场上去。”脐橙种植户莫光奇说。

  据了解,目前三都县大河镇共种植有蜜桔、脐橙、沃柑等2.4万亩,其中,脐橙1000余亩,水果产业带动群众8000余户30000余人实现增收。(陈明珠 苏沛柔 王殷富 杨改平)

[责任编辑:王雪松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