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水市首个“政企联建”消防救援站成立-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赤水市首个“政企联建”消防救援站成立

2023-12-01 18:47:06  来源:遵义日报

  为进一步加强遵义市消防救援队伍建设,11月28日,赤水市首个“政企联建”消防救援站——赤水大道消防救援站成立并挂牌。

  赤水市是我国世界自然遗产地,素有丹霞之冠、千瀑之市、中国竹都的美誉。近年来,赤水市经开区内白酒、农产品、纸业产品、家具产品、电子产品等各类企业迅猛发展,入驻该区的各类企业达200余家。经济高速发展的同时,也给消防安全风险防范工作带来了新的挑战。遵义市消防救援支队与赤水市首次以“政企联建”形式,高标准地完成了赤水大道消防救援站的建设工作。

  据悉,赤水大道消防救援站采取“政府牵头,企业联建”的方式组织实施,按照“属地管理,企业招聘”的方式进行建队,按照“企业采购,部门匹配”的方式配备装备,按照“防灭结合,统一指挥”的方式开展日常工作。

  赤水大道消防救援站的成立,标志着赤水市将拥有一支针对赤水市经开区区域内灭火救援、酒类火灾专业处置等正规化、专业化队伍,开创了赤水市多形式专职消防救援队伍建设的先例。

  遵义市消防救援支队有关负责人表示,赤水大道消防救援站的建成启用,既是赤水市经济社会快速发展的新需要,也是赤水市企业和人民群众期盼安全的新要求,更是赤水市高度重视消防工作、关注民生、保障民生的具体体现。(记者 吴杰)

[责任编辑:吴雨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