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怀市大坝长岗两镇开通公交线路-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仁怀市大坝长岗两镇开通公交线路

2023-12-01 18:46:48  来源:遵义日报

  “太好了,从我们村到大坝镇20多分钟就到了。”11月28日,仁怀市大坝镇新田村村民冯康坐在公交车上高兴地说。同样,在该市长岗镇茶花村,第一批踏上公交车的村民们脸上洋溢着欢快的笑容。

  据了解,为优化城乡交通环境,为农村地区群众提供安全、经济、便捷的运输服务,推动城乡交通运输一体化发展,仁怀市城乡客运一体化改革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决定,开通长岗镇、大坝镇区域公交试运行线路。

  大坝镇区域设有4条公交线路,覆盖簸箕坝村、新田村、红阳村、沿河村等6个村。长岗镇区域设有4条公交线路,覆盖茅坡村、太阳村、井坝村、茶花村等7个村。各线路按照分段制票价执行,票价分别为2元(5公里以内)、3元(5—10公里)、5元(10公里以上),运行班次每30分钟一班。

  据介绍,试运行期间,仁怀市交通运输部门将在车辆调配、线路调整、安防设施、票价支付等方面作进一步完善,全面提升公交便民利民服务能力和服务质量。

  接下来,仁怀市将逐步开通所有乡镇镇到村、村到村的区域化公交,同时对沿线公交站、客运场站和公交始末站进行改造,做到农村公交线路全覆盖,真正方便老百姓出行,从而构建布局合理、经济便利、安全有序的城乡交通运输体系。(记者 徐飞)

[责任编辑:吴雨 ]

相关阅读